岑叁梓

我很杂我很杂我很杂。
我是个杂食党。

【济风】何样

       文笔拉,人物ooc,给自家cp产粮,不喜勿喷。很短很短的一篇。标题是随意取的。


      风逍遥是个什么样的人呢?

  济沧海手中握着毛笔,顿笔思索着,待他回过神来,毛笔上的墨汁已经浸湿了宣纸。他轻轻叹了一口气,将那纸张折好放在一旁,从桌案边又取来一张崭新的宣纸,再一次写下内容。

  “义兄!”一道清脆的少女音穿过墙壁,从屋外进入屋内,自然也入了济沧海的耳中。

  “巧灵,何事?”济沧海一边询问,一边继续书写。

  “那个,巧灵想让义兄教巧灵武功,就算只是一招半式也好。”

  济沧海听罢,放下手中的笔,缓步走近屋门,抬手打开房门。巧灵原是低着头的,听见房门打开的声音便抬起头,他的义兄的脸映入他的眸子。白衣白发,模样像是花间妖,但四周清冷的气息让人感觉他好似画中仙。

  “为何?”济沧海从屋中走出,行至巧灵面前。

  “我想保护自己,如果可以,我也想保护别人,我不想一直被人保护。”巧灵看着济沧海的眸子,眼中闪着坚定的目光。

  “‘人’包括兄长我吗?”

  “是的。”巧灵点头。

  “傻孩子,山人是妖啊。”济沧海一手摸上巧灵的头顶,轻轻在她的发间动了动。

  巧灵微微一愣,随后朝济沧海嘟着嘴,道:“义兄又在跟巧灵玩‘文字游戏’。”

  “现在真不知道是该说你长大了还是说你没长大。”济沧海轻轻一笑,摸着巧灵头的手收了回来,继续道,“自你从人世回来后就和从前有些不同,如今想学武功,莫不是也是因为你口中的‘逍遥哥哥’?”

  巧灵没有掩饰,她点头道:“我想成为像逍遥哥哥那样的人。”

  “他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济沧海终于忍不住问出了这一句话。先前巧灵从人世回来后,便将“逍遥哥哥”、“风逍遥”常常挂在嘴边,他自是知道风逍遥是巧灵的救命恩人。

  “他啊……”巧灵张了张嘴,想说什么,却又将话吞了回去。济沧海等了一会儿,听见巧灵的声音,“他是个好人,很好很好的人,长得也很好看。他看起来很洒脱,像是没有烦恼一样,说话也很幽默……其实,我并不了解他。”

  济沧海垂眸,院中竹林沙沙作响。

  他沉默了一会儿,缓缓开口:“有缘自会再遇。”

  风逍遥是个什么样的人?

  济沧海又问了一遍自己。

  他不知道。

  他来到巧灵的墓前,前几日还和自己说笑的义妹,现在却躺在这不见天日的土堆里。妙龄少女本应有更长远的路,却在中途香消玉损。

  济沧海一手抚上墓碑,又问了一遍:“巧灵,现在你觉得,风逍遥是个什么样的人?”

  风轻过,记忆中少女却没有回答他。

  “无妨,”济沧海轻声道,“若是义兄与他有缘相遇,义兄会代你回答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)